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100%注册 江苏宜兴这支团队擦亮志愿服务“金名片”

2022年05月10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员志愿者正在对进入宜兴境内的车辆进行查验。宜兴烟草供图

守初心携手战“疫”、捧真心服务群众……近年来,在江苏省宜兴市,当地烟草志愿者通过参与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弱势群体等方式,传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服务成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我报名!”面对反弹的疫情,宜兴烟草党员志愿者纷纷主动请缨。“阿姨您好,我是防控知识的宣传员。”“您好!我是宜兴疫情防控志愿者,请扫码,谢谢您的配合!”在结对社区和高速卡口,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协助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志愿者帮助农户晒笋干。宜兴烟草供图

眼下正值春笋上市,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处的宜兴市太华镇,春笋是当地农民全年收入重要来源之一,采挖鲜笋、晒制笋干也成为当地最忙农事。

“我的子女都去外地打工了,自己年纪又大,山上的笋不去挖,不加工成笋干我看着心疼啊!”贺大爷是一位留守老人,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到了春笋采挖季,家中劳动力短缺问题尤为明显。宜兴烟草同心志愿者服务队在了解到情况后,组织志愿者帮助他晒笋干抢农时,增强他稳产的信心。

近年来,宜兴烟草着力构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组建同心志愿服务团队,建立志愿服务活动登记制度,将志愿者参加活动情况登记在册,登记的内容包括参加的时间、地点、内容、取得的成效等。此外,宜兴烟草注重以志愿服务项目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把志愿服务落到实处。在每一次活动中,既让志愿者体验光荣,也让群众感受温情。

“现在,志愿服务已然成为代表宜兴烟草软实力的一张‘金名片’。”宜兴烟草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人说道。

党员志愿者李芳芳表示:“对我来说,‘志愿者’不仅是一个身份,承载了责任与付出,更是一种精神,代表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据悉,宜兴烟草全体员工在江苏志愿服务网站实名注册志愿者,截至2022年4月底,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人次。(董鑫)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