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疫情一览|2市有新增 全省调整“3+11”健康管理措施

(5月10日0时至5月11日10时)

2022年05月1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5月10日,江苏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4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苏州、无锡2地,江苏全域现均为低风险地区。5月10日,江苏省13市均调整了“3+11”健康管理措施,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和社会面本土疫情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省内人员,可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自由流动。

本土新增

5月10日0时至24时

江苏无新增确诊,新增49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

无锡:新增48例无症状(均在江阴市,其中隔离点47例,封控区1例)

苏州:新增1例无症状(在太仓市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

防控措施

5月10日10:00-5月11日10:00

江苏13市调整“3+11”健康管理举措

5月10日,江苏各市陆续发布最新来返政策,截至10日21时30分,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等13市均调整“3+11”健康管理措施,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和社会面本土疫情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江苏省跨市流动人员,可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即可自由流动。(查看详情)

多个全国性考试明确推迟或取消

原定于5月21日举行的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取消,考生已交纳的报名费予以退还,2022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拟于11月举行。原定于6月18日举行的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延期举行。原定于5月28日举行的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将延期至2022年下半年举行。原定于5月22日举行的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延期至2022年下半年举行。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推迟举行。

苏州:恢复公安交管业务

自5月11日起,苏州恢复因疫情被暂停的全市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点线下业务和车驾管窗口业务。其中,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于5月16日起恢复。统一实行“预约制”办理,申请人可通过“苏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中“业务预约”模块选择所需业务类型。

无锡:升级“灵锡”APP相关功能

无锡市拓展升级“灵锡”APP相关功能,现已上线微信、支付宝小程序,进一步简化操作流程,确保各类场所部位出入人员“应扫尽扫”。

5月10日,江阴发布公告,对继续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的,苏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同时门铃码赋红色警示,社会信用记录予以扣分。5月11日,无锡江阴在全市域开展核酸检测。

南通:便民核酸采样点投入试运行,崇川区、开发区、如东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从5月10日起,南通234个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陆续投入试运行,向市民免费开放。

5月11日7:00至14:00,南通崇川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5月11日6:00至17:00,南通开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5月11日,南通如东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开始时间为早晨5:00,结束时间为中午12:00。

徐州:取消泰山庙会,恢复县际道路客运运营,睢宁18个区域解除管控措施

5月14日12:00至5月16日12:00徐州泰山庙会期间,对泰山实行封闭管理,取消一切庙会活动,普照寺、泰山寺实行封闭管理。

自5月11日零时起,有序恢复市内县际客运运营,包括城乡公交、城际公交、县际班线、客运包车。县际客运按照“有序恢复、防控为要”原则陆续恢复运营。

5月10日,徐州睢宁县对18个区域解除相应管控措施,涉及万宁小区7号楼、19号楼;万宁小区17号平房;丁香园小区;睢城街道戈圩社区;旭旺超市牡丹园店;睢城街道淮海巷;官山镇官山社区官山街和府前街沿街商铺、住户;丽晶国际一期等区域。

镇江:句容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5月11日,镇江句容市下蜀镇、边城镇、白兔镇、茅山镇、后白镇、天王镇、茅山风景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淮安:开放部分经营场所

5月11日起,淮安公共浴室、桑拿房、SPA会所、演艺场所、网吧、KTV等经营场所以及宗教场所,可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容量的50%有序开放。所有从业人员应严格执行个人防护要求,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以后每3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宿迁:泗阳县开放部分经营场所

5月10日起,宿迁泗阳县住宿宾馆可有序恢复营业,对市外来泗住宿人员严格实行登记报告,相关入住人员须提前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线下培训机构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向相关主管部门提交复课申请并验收通过后,可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活动。其它室内经营场所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相关主管部门规定的人员限流等要求有序开放。

涉疫通报

无锡:通报4起违反防疫规定行为

5月5日,滨湖公安分局马山派出所在检查中发现,辖区某酒店未将入住旅客信息录入电脑并上传至公安旅馆系统,存在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该店负责人予以行政处罚。

5月7日上午,戴某某在江阴市夏港街道某核酸采样点,因琐事与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后戴某某对核酸采样工作人员言语辱骂,并拳打核酸采样工作人员。5月8日,江阴市公安局夏港派出所对戴某某立刑事案件侦查。

5月8日晚,陈某某在江阴市周庄镇三房巷某小区家中饮酒后,违反封控区“足不出户”防疫规定,醉酒驾驶私家车强行冲闯已封控的小区大门,后在三房巷长和街被防疫工作人员拦获。经对陈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38mg/100ml。5月9日,江阴市公安局三房巷派出所对陈某某立刑事案件侦查。

5月9日,锡山警方查获一起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案件。经查,4月26日以来,王某多次驾车接送女儿往返江阴与无锡地区,5月3日其在接送女儿返锡后未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在女儿所在学校要求上报江阴行程时,仍隐匿行程轨迹。王某因未按照《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18号通告》的要求履行本人防控责任,严重扰乱当前疫情防控秩序,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受案调查。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