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晨光东螺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融合转型

2022年05月13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随着通径16米、国内核电领域最大口径金属波纹膨胀节顺利交付,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南京晨光东螺波纹管有限公司产品全面进入第四代核反应堆工程应用。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有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和制造许可证的单位,这一产品的成功交付也意味着该公司在核电领域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南京晨光东螺波纹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艳说,公司党委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科研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把牢正确发展方向。通过深入贯彻中国航天科工“一四三五五”发展思路,围绕航天晨光“2+N”转型升级思路,确定了“瞄准高端、行业引领”的发展思路,着力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形成细分领域产品优势和品牌特色,勇担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

面对国内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形势,南京晨光东螺波纹管有限公司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准确分析自身优劣势及竞争环境,立足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深入实施“党建+技术创新”项目建设,打通党建链和创新链,赋能科技创新。

2018年,南京晨光东螺波纹管有限公司中标ITER(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项目,参与国际人造太阳项目。复杂的工况、严苛的要求,对于膨胀节行业来说,这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南京晨光东螺波纹管有限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建项目党员突击队,历时两年半艰苦探索,攻克多项技术难题,成功研制用于该项目的大型多层矩形波纹膨胀节,让公司产品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在团队持续攻关下,南京晨光东螺波纹管有限公司在高端石化膨胀节、核电工业基础件和核废处理非标成套装备、水电水利等领域全面形成了竞争优势,推动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初步形成,并获得57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11项,参与修订1项国际标准,主导或参与起草了10余项国家及行业标准。

2021年,南京晨光东螺波纹管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新签合同额8亿元,完成计划的159%,利润总额4169万元,完成计划的130%,连续三年获评航天晨光经营业绩考核“优秀”,获评2021年度中国航天科工“民用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

对于今后的发展,张晓艳表示,公司将继续锚定一流高端装备制造公司的宏伟目标,持续强根铸魂,坚持党建引领,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毅和勇气,扎实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