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外地人南京买车可上“苏A”牌 凭身份证一证办理

2022年05月15日07:5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地人南京买车可上“苏A”牌了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164号令)相关要求,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新车上牌业务,一证通办!二手车业务相关要求不变。5月14日,记者采访了南京车市有关人士。

外地人也可以在南京买车上牌了

“以往,外地人在南京买车并且上牌需要有满2年的暂住证,并且需要在本地工作,上交社保达到2年以上,才可以在南京购买车辆,才能够给车辆独立上牌。新规实施后,外地人在南京申领办理机动车蓝牌、绿牌无需提供暂住证和社保证明,只要凭有效身份证就可以在南京买车上牌。”车市有关人员表示。

记者从南京仙林某汽车4S店获悉,来自句容的张女士正在给新车办上牌手续。“以前因为到南京出差办事多,就一直想上南京的汽车牌照,但我不是南京本地的户口,也不在南京工作,私家车一直上不了牌。昨天就听销售员透露今天起车辆可以在南京上牌了,我是4月底在南京买的车,今天特意赶早过来上牌,句容离南京很近,选择南京牌以后过来办事更方便了。”张女士说。

或提升南京车市8%-10%销量

消息一出来,记者也随即采访了南京多家汽车经销商。广汽本田南京长昊店销售经理朱童透露,“车管所已经通知我们上牌员,今天起外地人购车就可以上南京牌了”。对于新规,朱经理说,现阶段对南京车市刺激并不大。但他也表示,以长昊店来说,店的位置靠近江北,他们又是厂家直营店,肯定能吸引到周边全椒、滁州等地的不少安徽客户,对此,朱经理也很有信心地表示,相信新规对未来的南京车市销量能有8%-10%的拉动。

东风日产南京华星店总经理潘毅也认为,这个新规对南京地区专营店的汽车销量还是能提升不少的。潘总说,南京作为省会城市,其车辆价格,尤其是新车和热门车,往往会比其他地市有上千元的优惠,这一点就很吸引外地人过来看车买车,但过去碍于没有南京户口,外地人买车上牌还得办暂住证,办个手续得来回折腾好几趟,费时又费力。新规实施后,他们就可以拿着身份证直接到南京买车上牌了。以华星店来说,他们有近30%的客户都是在外地做生意的。当然,也有车商表示,上牌新规带来的效应不会立竿见影。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于海燕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