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建湖烟草:“三线”齐发力  志愿显担当

2022年05月15日13: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卡口登记车辆信息400余条,为当地企业出货提供有效信息12条;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7轮,服务社区居民6000余人次;开展社区防控宣传工作50多天,出动志愿服务人员600余人次,服务商户300余户……今年以来,面对常态化的防疫任务,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烟草专卖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踊跃报名,下沉高速口、核酸检测点、挂钩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党员志愿者党员王仁贵和韦云康在高速口对来往货车进行检查询问。建湖烟草供图

精准发力,保障企业物流“输送线”

“那边企业催我了,我得赶紧走!”货车司机急着说。

“师傅,请你听我说,我帮您想办法。你把那边企业负责人电话号码给我,由我们工作人员和他沟通,而且我们这边有企业想出货,我们留意一下信息把顺路的单子提供给你,这样你还可以多接一单,你看怎么样?”王仁贵上前劝说。

“王班长真厉害,几句话就把司机劝住了!”韦云康佩服地说。

“货车司机在高速上来来回回也很不容易,身体也很疲惫。其实像这种情况我们就主动为他考虑,让司机心甘情愿地配合我们。”王仁贵一边吃着泡面一边说。

这是5月13日,党员志愿者王仁贵和韦云康在高速卡口工作时遇到的一幕。像这样的场景他们已不是第一次遇到。

王仁贵和韦云康服务的卡口是货车临时安置点,任务是要把每一个进出的货车信息登记好登记全,每六个小时就要进行信息上报。他们每次要连续在岗12小时。每次一有货车进入卡口,除了常规登记,他们还要准备必要的补充物资和食物。自4月28日至今,他们已到卡口服务8次,到目前为止,该卡口已登记车辆信息400余条,为当地企业出货提供有效信息12条。

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点指导群众准备采样码。建湖烟草供图

定点发力,保持核酸采样“一米线”

“您好,请出示行程卡,另外请准备好采样码。”

4月29日清晨5点,建湖县近湖街道全员核酸检测37号点位的“大白”们便开始忙碌起来。志愿者戴晨指导居民们使用“我的盐城”APP登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

“小朋友,要跟在妈妈后面不要乱跑哦!”刚指导完一位居民如何使用采样码,志愿者朱必付就赶紧提醒在一旁在人群之中嬉笑打闹的小朋友。

“师傅,请从这边绕到后面去排队,现在人不多用不了多长时间的。”看到一位居民拉开防护线想要“走捷径”,站在行人通道中间的志愿者刘林鑫立马挥手示意该居民不要插队。

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到晚上8点把采样现场的医护设备和医疗垃圾归整完毕。

自3月17日以来,建湖烟草已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7轮,服务社区居民6000余人次。

志愿者协助街道为商户张贴场所码。建湖烟草供图

绵绵发力,拉好防疫宣传“持久线”

“您好,麻烦您登记以下您的商户信息,我们为您制作场所码。”

除了参与高速卡口执勤和全员核酸检测,建湖烟草还开展防疫工作的就是对挂钩社区沿街商户、活动广场以及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进行宣传工作,这也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常态化的一项工作。从张贴场所码到登记商户信息、从劝导沿街商户和行人到发放口罩及宣传册,每天13人次,由一名党员干部带队,节假日无休,风雨无阻。

截至目前,建湖烟草已持续开展社区防控宣传工作50多天,出动志愿服务人员600余人次,服务商户300余户,悬挂宣传横幅12条。

建湖县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三线并进方式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在提升了群众的防护意识的同时,锻炼员工的意志品质,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责编:张瀚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