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物流保通保畅 稳住产业链供应链

2022年05月16日07: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通“大动脉” 畅通“微循环” 江苏:物流保通保畅 稳住产业链供应链

产业链是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突出关键节点、确保重点行业,主动跨前一步、加强指导协调,保障长三角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昆山是国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也是长三角地区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最密集的地区,有大大小小500多家相关企业为全国25家整车厂提供配套服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昆山成立复工保供专班,畅通物流运输。在复工保供专班的全力保障下,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配件顺利抵达。目前,自动化生产开线中心已经恢复运转。

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三荣说:“5月份订单比较充裕,所以我们5月份正在加足马力生产。去年我们整个产值是24.63亿元,我们预计今年实现45亿元的销售,应该说还是很有希望的。”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自4月7日起,江苏省工信厅联合交通厅、商务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立稳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工作专班,全力协调打通重点物资生产的“堵点”“断点”,确保来函即转、诉求即办,事事有跟进、件件有落实。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工作专班协调省内外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事项700多件,保障工信部和上海、广东等21个省市重点龙头企业270多家,江苏重点产业链企业600多家,涉及配合企业5000多家,确保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重要产业链供应稳定。长三角三省一市还共建重点企业“白名单池”,实现共享共用,全力保障白名单企业本区域及跨省市供应链物流通畅。

江苏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俞兵华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专班的工作职责,全力做好重点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生产稳定工作,采取更多精准的办法和措施来推进产业链、推进相关企业的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目标的实现。”

【时空短评】抓好疫情防控 保障物流畅通

抓好疫情防控、保障物流畅通,事关宏观经济大盘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大局稳定。全省各级各部门务必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保障物流畅通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建立健全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努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王鹏 张正 李泽灏 耿昊东 苏州中心站 供片台/昆山 连云港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