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女子下载“李鬼”APP 网贷二十万险些被骗

2022年05月16日16: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女子下载“李鬼”APP 网贷二十万险些被骗

最近,扬州市民周女士准备装修,由于手头紧,便下载了一个网贷APP,想要贷款20万。操作成功后,钱却迟迟不到账,向派出所求助后,发现她下载的竟然是一款“李鬼”APP。

周女士介绍,搜索到这款APP后,她便按照提示输入身份证等个人信息,操作结束后,显示银行卡异常。

周女士反复核对信息都准确无误,可钱始终不到账,她联系客服询问,但对方支支吾吾说不清楚。20万到底有没有放贷呢?周女士忐忑不安。担心遇到骗子,她赶紧来到辖区派出所寻求帮助。

随后,周女士在手机上下载了反诈APP进行检测,果然发现了问题。

查看周女士的交易记录后,警方发现所谓的贷款成功信息也是假的。根据经验,警方判断这只是实施诈骗的第一步,随后不法分子会以银行卡有问题,再转人工服务,进而一步步设下陷阱,骗取当事人银行卡号以及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将钱款骗走。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扬州台/黄庆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