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崇川沿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带系列活动启动 “江边讲习站”揭牌

2022年05月17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5月17日电 17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魅力五月 志愿添彩”沿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带系列活动暨“江边讲习站”揭牌仪式,在狼山风景区揽江绿道举行。沿长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项目负责人共同点亮“沿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带”,“江边讲习站”一同揭牌。

作为推动“沿长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品质提升的有力抓手,“沿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带”将通过挖掘沿江历史和现代人文资源、搭建滨江理论宣讲平台、培育便民志愿服务队伍、打造生态保护特色项目等方式,逐步将沿江地区打造成为集旅游休闲、绿色发展、理论学习、惠民服务等诸多内涵为一体的文明实践走廊。

崇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鹏表示,精神文明建设,重在日常习惯的养成,重在日常的生产和生活实践。今年,崇川区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燎原”工程,更加注重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对“文明风尚、生态保护、全域旅游”等中心工作的促进和支持,重点推进“环濠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圈、“沿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带”、“沿运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带建设,“实现区级统筹、资源共享、能力共育、活动联办、事迹联展,构筑充满活力的实践活动带、深入人心的思想传播带、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带,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品质进一步提升。”孙鹏说。

此次活动是“沿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带”系列活动的首发站,狼山旅游度假区和狼山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建项目“江边讲习站”正式揭牌,理论宣讲志愿者郭菊红做了首场宣讲。“江边讲习站”理论宣讲品牌,以“感悟沧桑巨变、践行实干担当”为教学主题,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历史使命,弘扬实干精神,践行责任担当,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江边讲习站”着力聚焦“1331”模式,即打造一条精品学习线路;重点培养老、中、青三名宣讲骨干;对标青少年群体、党员干部、普通群众等不同对象,分众化开展3场形式不一的理论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宣讲等形式,实现宣讲覆盖过万人。让更多党员群众了解五山滨江地区生态修复成果,在情景课堂中感悟党的最新理论。

活动期间,狼山旅游度假区与狼山镇街道共同发布专属网格志愿服务项目,向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建联盟生态志愿者组建的“巡江”“护江”“清江”“绘江”四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表彰了“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团队、最美志愿服务项目”和防疫优秀志愿者。(王继亮、方峥)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