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文旅搭台、经济唱戏”

2022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开幕

2022年05月19日23: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黄启源摄

人民网宿迁5月19日电(黄启源)非遗泗州戏、洪泽湖渔鼓、天岗锣鼓展演,旅游资源推介、消费券发放、“泗洪十大美食”推介、“泗洪十佳特色餐饮名店”授牌、文旅项目签约......5月19日, 2022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伟光汇通文旅古镇、冰雪奇缘四季馆、朱湖世外桃源、半城枣园等文旅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金额为40亿元。未来,江苏泗洪又将多一批可以游玩的好地方。

泗洪县坚持“文旅搭台、经济唱戏”,以举办2022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为契机,以季为媒、以季引商、以季促游,为泗洪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泗洪县人民政府主办,泗洪县委宣传部、泗洪经济开发区、泗洪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泗洪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泗洪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以“湿地之都·水韵泗洪”为主题,一直持续到10月。本次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共有14个方面内容,包括洪泽湖湿地星空露营趴、湿地酒都小城市发展论坛、龙舟赛、美食嘉年华、“泗洪游礼”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国际大圆塘垂钓大赛、泗洪投资环境推介会、非遗展演、乡村合唱团、水韵泗洪“湿”意之旅(百名客商游泗洪)等。

泗洪坐拥洪泽湖近40%的水面,拥有75万亩原生湿地的国家级洪泽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含锶量华东第一的湿地森林温泉,是著名的名酒之乡、螃蟹之乡、生态旅游之乡,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也是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

近年来,泗洪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泗洪,持续擦亮古色之邑、红色热土、绿色家园三张名片,精心规划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洪泽湖湿地景区于2020年成功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并于今年5月入选全省20条“喜迎二十大 见证新江苏”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目前,全县共有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8个,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1个(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洪泽湖湿地景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区1个(双沟酒文化旅游区),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点5个。2021年,全县共计接待游客712.1万人次、同比增长41.5%,实现旅游收入68.8 亿元、同比增长40.7%。

泗洪锚定“‘四化’同步作表率,争先创优进百强”奋斗目标,围绕“动能强劲的活力泗洪、产业兴旺的实力泗洪、生态宜居的美丽泗洪和温润至诚的文明泗洪”发展定位,通过一系列紧扣节庆主题的创意活动,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节庆品牌。突出呈现泗洪的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将宣传效果转化为实际产业效能,增强泗洪对各地客商、专家学者、创业英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持续提升“湿地之都·水韵泗洪”城市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擘画泗洪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责编:张瀚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