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睢宁:复工复产“动”起来

2022年05月20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5月20日电 随着疫情防控形式不断好转,江苏睢宁县因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的企业也陆续恢复生产。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睢宁县正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家具电商“动起来”

“昨天一天走货量,顺风物流1400吨,安能物流500吨,百世物流482吨,物流运输已恢复90%以上。”5月19日,睢宁县沙集镇物流办负责人杨猛表示,该镇现有电商生产企业1256家、物流企业14家、配套企业301家,带动相关从业人员3.15万人。

物流是电商的命脉。5月15日,睢宁县解除封控管控,全域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睢宁县指导各物流企业建立一整套科学严谨的防疫机制,涵盖仓储、分拣、运输、配送全供应链物流环节。杨猛表示,物流企业要做好人车货场的消毒工作,严把消杀关。

访企问需“动起来”

“徐州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出台的惠企‘69条’政策是否吃透?”“企业复工复产有哪些困难?”“企业资金周转是否有困难?”连日来,睢宁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带队将辖区31家重点企业走访一遍,及时摸清企业复工复产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高效解决企业诉求。

太一光伏科技(徐州)有限公司目前三条生产线已开工两条,260名工人在镇政府的帮助下也全员到岗,日产量60多万元。第三线生产线所需生产材料物流运输环节也在镇政府的协调下解决,还需40名工人也落实到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最大的问题是缺少员工,凌城镇党委政府了解到我们遇到的难题后,积极给我们协调本地的员工,我特别感谢临城镇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该公司常务副总林宁说。

据悉,截至目前,睢宁经济开发区已帮助4家企业贷款延期还本约2.5亿元,减免24家企业厂房租金约41万元,部分企业原材料陆续进厂。

金融“活水”动起来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睢宁支行了解睢宁县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有急迫资金需求时,为客户办理抵押,成功发放e企快贷486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问题。中国工商银行睢宁支行在前期已为沙集电商徐州某家具有限公司审批小微贷500万元,其间受疫情影响客户无法核保,睢宁支行在授信审批部及信管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发放小微贷500万元,解了企业疫情期间的燃眉之急。

此外,睢宁还出台助企纾困、援企稳岗的“苏岗贷”、富民创业贷款等金融政策,通过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闫峰、邱辉、顾士刚)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