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13市推出20万就业岗位 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年05月21日15:55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校毕业生,江苏13市20万优岗等你来!

  交汇点讯 “高校毕业生是我们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天全省13市有40场直播招聘,1000家优质民营企业,10000个高质量就业岗位,既有上市公司,也有瞪羚企业,既有管理职位,也有技术岗位,无论薪资待遇还是工作环境绝不会让你失望,总有适合你的那一款!”

  5月21日,在江苏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和省工商联共同主办的江苏省民营企业云聘直播大会上,江苏省人社厅分管就业的副厅长张宏伟化身平台主播,直播带岗,欢迎大学生就业创业江苏,就业岗位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

  “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招聘研发、技术和销售类岗位40人,我们还给毕业生提供了2万元的一次性签约奖励,还额外提供亲人商业保险、伙食补贴、交通补贴,公积金按南京最高档位缴纳。”

  “红宝丽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环保型化工企业集团,我们对新员工实施“双导师”制和“百日集训计划”,通过专业导师和职业导师“二对一”跟踪指导,新员工可以很快适应岗位;除了法定的五险一金,稳定就业员工购买首套房集团还会提供最高30万元的免息借款;为激励优秀员工与集团共发展,我们还开展了员工持股计划……”

  记者在南京市的云聘直播现场看到,为吸引优秀毕业生,参与云聘直播的用人单位诚意满满,除了与大学生匹配的薪酬,还通过补充商业保险、股权激励、免息购房贷款等各种福利吸引人才。

  本次云聘直播大会不仅使用人社、教育等部门的就业平台,还引入了前程无忧、江苏移动和广电总台等社会化力量共同参与。直播前,主办方向全省高校毕业生推送云聘信息38万条,让毕业生根据自身需求提前匹配岗位。

  观看直播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现场扫码,根据偏好、需求选择观看自己喜欢的城市直播会场,40个频道可以来回自由切换,考虑到毕业生自身专业能力与岗位需求的精准匹配,首次在直播招聘中增加了点播、回播、录播等功能,畅通毕业生和企业、岗位信息间的对接。大会设有简历投递专用通道,毕业生只需动动手指,即可在线互动交流,并将简历发至心仪的单位、预约在线面试。活动后期各地人社部门将定期回访,指派招聘专员,进行线上/线下面试、职业指导、岗前培训等求职“一条龙”跟踪服务。

  南京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小沈表示,自己此前也参加过网络招聘、校园招聘,但考虑到自己的专业比较热门,总希望有更好选择就一直没有签约,但临近毕业越来越心慌。这次云聘活动由政府部门牵头组织,用人单位开出的薪酬待遇也都不错。小沈当天选择3家企业重点观看并投递了简历。

  据了解,本次云聘直播大会直播总观看量达107万人次,实时收到简历近万份,职位浏览量排前10分别为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数据分析、财务管理、新媒体运营、AI工程师、产品经理、Java开发工程师等。

  “今天的云聘直播只是高校毕业生离校前江苏系列招聘活动之一”,张宏伟介绍,近期还将举办2022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公益网络招聘会——数字经济专场、全省国有企业云聘直播大会、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招聘等活动,累计将释放20万余个就业岗位,帮助高校毕业生在江苏快就业、就好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