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岗位

2022年03月11日22:01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岗位

  交汇点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11日上午在京胜利闭幕。11日下午,出席大会的江苏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陆续返回各自工作岗位。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江苏代表团138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大会各项活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和议案,展现了江苏团代表强烈的责任感和较高的议政水平。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目标切合实际,工作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一致赞成关于修改地方组织法的决定,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关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

  大会期间,江苏团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议案21件,涉及社会信用、养老保险、人才教育、生态环保等立法修法问题;提出建议、批评、意见478件,既有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长远性建议,也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议案建议质量比往年进一步提高。

  会议期间,江苏代表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会风会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大会秘书处做好会风会纪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履行代表团改进会风、严肃会纪主体责任。会议期间,江苏团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教育、提醒督促、监督检查,认真执行会风会纪每日报告制度,做到全员覆盖和全程覆盖。代表们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和防疫要求,集中精力参加会议,依法履行职责,整个会议期间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树立了江苏团良好形象。

  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和动员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讯记者 陈月飞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