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丹阳烟草:志愿“同心” “益”路同行

2022年05月24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走进乡村留守儿童幼儿园。丹阳烟草供图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的小英雄有哪些呀?”“王二小,他放牛的时候把敌人带进了我们的包围圈!”小朋友们争先举起小手,迫不及待地说出答案,欢笑声充满了大二班的教室。临近六一,5月20日,江苏丹阳市烟草专卖局志愿者们再次走进了麦溪镇幼儿园,陪伴留守儿童们度过愉快的儿童节。

近年来,丹阳市烟草专卖局探索履行社会责任的路径和方法,组建了全员参与的“同心”志愿服务队伍。以此为引领,培育了“‘丹’当”党员志愿服务队、“向‘阳’”巾帼志愿服务队和“蒲公英”青年志愿服务队三支分队,通过四组“同心”模式,开展结对帮扶、捐资助学、疫情防控、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

客户经理帮困难零售户讲解政策。丹阳烟草供图

“谢谢你们,你们工作这么忙还常想着我,太感谢了!”残疾零售户赵文辉看着正在整理柜台的客户经理们说。每周,凤凰服务站员工们都会到他家里搭把手,“哪怕只是扫扫地,擦擦桌子,我们能帮他一点都是好的。”凤凰服务站曹站长说道。丹阳市烟草专卖局落实客户帮扶联动机制,通过“四员联动”,了解零售户的困难和疑虑,形成重点帮扶对象名录,采用个人结对,群体助力等形式,在春耕农忙时主动上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青年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丹阳烟草供图

“我们青年突击队现有10人,随时可以到位!”在了解到高速卡口防疫志愿者紧缺的情况后,丹阳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表态。丹阳市烟草专卖局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先锋,以青年志愿者为主力,开展“慈善一日捐”“义务献血”“敲门行动”等多主题、广参与、重实效的志愿活动。无论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中,还是在疫情防控下,志愿者们用一个个忙碌的背影筑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冷妈妈,这次月考我又进步了,已经进入班级前十了,我会继续努力的!”收到短信,“社会妈妈”冷鹏飞笑了。丹阳市烟草专卖局同心“向‘阳’”巾帼志愿服务队自组建以来,发挥队员特长和女性优势,涌现“社会妈妈”2名,长期结对帮扶儿童5名。累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等主题活动20余次,开设了“博雅课堂”,为女性教授自我成长、身心健康、亲子关系等知识8次。(陈欣)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