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元宇宙”人才主题沙龙在南京徐庄高新区举办

2022年05月26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5月26日电 5月25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徐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单位承办的【遇·见】元宇宙人才主题沙龙活动在徐庄高新区举办。

活动中,南京大学郭延文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潘志庚教授、东南大学李新德教授及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峰分别围绕《元宇宙-拓展人类文明的边界》《人工智能与元宇宙》《教育元宇宙产业前景与落地》《元宇宙基于数字视觉技术应用场景的探索和思考》主题展开演讲。复旦大学赵星教授连线“云交流”,共同畅想长三角“元宇宙”合作发展蓝图。

南京徐庄高新区招商部负责人代表徐庄高新区向线上、线下嘉宾诚挚地发出走进徐庄、合作徐庄、投资徐庄三张邀请函,邀请大家到徐庄投资兴业,共享徐庄创新生态,共创徐庄美好未来。相关负责人介绍,徐庄高新区将充分把握元宇宙新赛道的机遇,打造新应用场景,培育壮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医药健康产业两大主导产业,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完善“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和数字基础设施”的数字经济体系,加大招商选资力度,招引优质龙头企业,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创新高地。

玄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可科介绍,玄武作为南京市的中心城区,拥有高端商贸、现代金融、电子商务三个千亿级产业,服务业和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分别达到98.1%和12.3%,居全市前列。在元宇宙产业关联度、产业载体面积、企业集聚度、创新动能等方面具有一定基础性优势。在未来的一年,玄武区将招引元宇宙企业、搭建元宇宙共性技术平台,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在新基建、产业链、应用场景等方面展开布局,积极推动元宇宙技术在区块链、社交应用、游戏开发等方面示范应用,在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科技金融、高端商贸等优势领域融合发展,加速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推动全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奏响南京元宇宙主旋律。

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表示,当前全球对元宇宙发展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省内已有多地对元宇宙发展与创新路径进行了研究探索,本次活动聚集了政府园区、高校智囊和重点企业,有利于促进各方深入认识理解“元宇宙”的概念与实质、理性把握“元宇宙”的发展趋势与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与风险,同时也搭建了产才融合、宣推政策的平台,有利于推动江苏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产业强链制高点。(玄宣 马晓波)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