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徐庄高新区:文明实践在“疫”线 党群连心守家园

2022年04月14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党员志愿者指引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南京徐庄高新区供图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南京徐庄高新区以文明实践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的政治优势,带领工会、共青团、妇联等有序组织32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350余名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和担当,在每一个服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和坚强堡垒,守卫企业和员工共同的家园。

徐庄高新区党工委发出动员令后,党员们纷纷主动请缨,投身到防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登记服务、体温监测、秩序维护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检测点组成24个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12个,组织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把党旗插在一线、党员凝聚在一线、责任落实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筑起了抗疫“红色堡垒”。

徐庄高新区总工会紧急发布《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开展职工志愿者信息采集工作。园区多家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职工加入志愿者行列。他们有的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扫码登记,有的在小区防疫卡点上参与执勤、验码测温。防疫期间不断有职工报名请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做好情绪安抚工作,积极主动担任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工作。园区总工会积极收集报送防疫志愿者典型事迹,持续发动职工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去,全力维护地区防疫、发展大局,动员职工群众共同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各团组织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大考中,徐庄高新区团员青年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共同守护健康美好家园。高新区团工委积极开展应急志愿者招募并依据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不同需求分别进行编组,服从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配,时刻准备投入到各类应急服务中去。

徐庄高新区妇联在核酸检测点为年老体弱人群、残疾人、孕妇儿童、上网课的青少年开通绿色通道;在走访企业时,收集女职工就业保障诉求,宣传孕产妇权益保护,交流疫情期间营造家庭和谐氛围的方法;对因小区封控居家办公的女职工,及时了解困难和需求,积极进行协调和沟通;通过微信群,宣传戴口罩、采购防护、不聚集、不串门的防疫小知识,提升家庭免疫能力和卫生水平,引导女职工学技能、涨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同时,还为核酸检测点女性医护人员准备关爱包,将暖宝宝贴、消毒纸巾、红糖姜茶送给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