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 低风险地区车辆不再查核酸检测证明

2022年05月26日08:0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 低风险地区车辆不再查核酸检测证明

扬子晚报讯(记者 石小磊)省交通运输厅25日发布信息,当前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客货车辆,省交通口岸防控组已要求各地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予以快速放行;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客车仍继续保持查验措施。通过分级分类管控,全力保障顺利通行。

随着全省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高速公路日出口流量已经从20多万上升至120多万,经预测将很快上升至180万。

与此同时,5月25日零点起,江苏之前使用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纸质通行证(无二维码)已停止发放,全面使用“江苏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线上办理平台”线上发放通行证。运输起讫地均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货运车辆,则无需办理通行证。

目前,每日自上海进入江苏的货运车辆有2万多辆。各地仍扎实做好来自或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运司乘人员管控,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制度。对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货运司乘人员,实行提前报备、点对点运输等闭环管理措施,或派人引导、装卸货后立即返回,要求短时间内暂不离开的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对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货运司乘人员,需进行核酸采样后,在确保可追踪的前提下予以快速放行,一旦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通知实施管控措施。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