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无锡举办

2022年05月26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宣讲报告会现场。江苏省科协供图

5月25日下午,“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无锡举办,江苏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万米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总设计师叶聪以《弘扬载人深潜精神 勇攀深海科技高峰》为题作科学家精神宣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中国科协主办,江苏省科协联办,无锡市科协承办。

叶聪讲述了深潜勇士们从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到奋斗者号的艰辛发展历程,分享了中国深潜勇士及团队科研攻关、实现万米深潜的故事,全面诠释了 “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十六字载人深潜精神和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传承。

提问交流现场。江苏省科协供图

宣讲会后,现场企业科技工作者们踊跃提问,就我国深潜事业未来发展、万米深潜幕后故事等问题与叶聪进行了深入交流。叶聪的宣讲在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扬中国载人深潜精神,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朱建萍)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