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鸟中仙女”受伤 南通警民联手救助

2022年05月26日17: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鸟中仙女”受伤 南通警民联手救助

5月25日上午,南通市德诚翠湖湾的居民发现有一只颜色鲜艳的小鸟落在小区门口。大伙还没见过这么漂亮的鸟,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时,小鸟已经被居民抓住放在箱子里。这只小鸟大约十厘米高,有着黑色,灰色,绿色等多种颜色,腹部还有一片红色。

民警立即联系了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经确认这是被称为“鸟中仙女”的仙八色鸫,而且是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仙八色鸫,因其羽毛有八种颜色而得名,目前全球仅存1万只左右。仙八色鸫具有沿海迁徙的习性,每年在东南亚越冬,夏季飞到朝鲜、中国东部或东南部等地繁育。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南通台/马旭楠 陈晨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