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一批重大基础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2022年05月27日07: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重大项目进行时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进度。连日来,江苏省一批重大基础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世界首座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投入商运】

5月26日,常州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正式投产,这标志着世界上首次实现压缩空气零碳发电。该项目是我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唯一国家示范项目和首个商业电站项目,一期储能、发电装机均为60兆瓦,储能容量300兆瓦时,远期建设规模1000兆瓦。盐穴压缩空气储能是利用水溶采盐后形成的巨大腔穴,在电网低谷时将空气压缩到盐穴中,用电高峰时再释放压缩空气发电,从而实现削峰填谷,提升电网调节能力。

【国内在建最大跨度悬索桥主塔封顶】

5月26日,我国在建的最大跨度悬索桥--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南北主塔成功封顶。主塔高263.8米,相当于88层楼高,在国内同类桥型中位居第一。

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主跨1760米,位于八卦洲长江大桥和栖霞山长江大桥之间,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南京主城区与国家级江北新区、南京经济开发区的重要通道,进一步提升长江干线过江能力。下一步,工程将进入主桥索梁施工阶段,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

【陇海铁路与徐连高铁完成并站施工】

5月25日17时,陇海铁路既有邳州站东迁至徐连高铁邳州东站的并站道岔插铺施工顺利完成,普速铁路和高速铁路将分场设置,各为4线。未来邳州东站将成为集高铁、普通列车及汽车客运于一体的现代交通综合枢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赵凌翔、黄元 徐州台、金坛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