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连高铁1月8日起全线运行试验 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2021年01月09日07:3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徐连高铁1月8日起全线运行试验

  1月8日起,徐连高铁开始全线运行试验,标志着该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这也是“十四五”长三角铁路建设迎来的首个重要节点。

  徐连高铁西起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正线全长约180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设置徐州东、后马庄、大许南、邳州东、新沂南、东海县、连云港等7座车站。徐连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实现连云港至徐州1小时,至南京、郑州和济南2小时“高铁交通圈”,结束沿线邳州、新沂、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对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苏北鲁南经济社会发展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徐连高铁运行试验将持续一个月左右时间,预计2月上旬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史博文 周杨杨 供片台/连云港台 徐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