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安全生产月”期间南京将开展九大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27日22: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南京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据南京市应急管理局消息,南京市将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九大主题活动。

“安全生产月”是经国务院批准,每年6月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主办、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参与的一项全国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安全生产月”期间,南京市将开展九大主题活动。南京市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继续推进“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把《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纳入街镇和企事业单位重要学习内容,确保安全生产意识在基层落地生根。

南京市积极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并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组织“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座、“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公开承诺,紧盯“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调动职工参与监督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此外,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南京市将同步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警示教育、安全宣传“五进”、安全应急演练及“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等各具特色的专题活动。

据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开展知识普及、教育培训、隐患曝光、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常识、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李鸿雁)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