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8日夜到30日江苏多雷阵雨 出行需注意

2022年05月28日13:5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夜到下周一 江苏多雷阵雨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这个周末,江苏的天气先晴后雨,随着暖湿气流增强,从今天夜里开始,雷阵雨天气要频繁起来啦,小伙伴们安排出行要注意对流天气的影响。

春夏交替之际,这几天气温也节节攀升,昨天全省最高气温33.5℃(赣榆),气温北高南低,南边的吕泗才25.5℃。预计28日夜里-30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可能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28日20时至29日20时,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南北差异明显,本省西北部34℃左右,东南部地区25~26℃。29日20时至30日20时,全省仍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

南京地区,今天白天依旧以多云天气为主,暖湿气流已经开始酝酿,今天夜里开始,天气将转为多阴雨模式,并且伴随着冷暖空气的交汇,多雷阵雨过程。受降水影响,气温方面,也会有小幅波动,不过总体均在20℃以上。6月1日到2日,南京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南风4级,21℃到30℃;

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西南风4级,21℃到27℃;

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多云,东北风4到5级,23℃到30℃。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