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为遴选紧缺人才 无锡滨湖区委书记亲任“考官”现场面试

2022年05月29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面试现场。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5月28日,无锡市滨湖区举行“优才荟智”岗位适配性面谈,21名应聘者角逐7个岗位。为考察人才与岗位的匹配度,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亲任“考官”,多角度现场提问。

“优才荟智计划”是滨湖区今年启动的人才招聘计划。为加大高端紧缺人才的招引,2022年2月,滨湖区根据区相关事业单位、区属国企及部分产业园区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发布了10名高层次人才的招聘计划。

通过目标人选自主报名、猎头顾问精准挖猎等方式,累计收到意向人选简历652份。经初审、初试、面试等环节,共有21人脱颖而出,招聘岗位涉及区科技人才创新中心、区产业投资促进中心等5个单位,方向为招商、管理等。为考察应聘者的专业能力、逻辑思维、临场反应、语言表达等内容,举行了此次面试。

孙海东坦言,“人才是滨湖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智力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滨湖必须牢牢扭住人才引领创新的“牛鼻子”。

目前,滨湖区已构建了以“滨湖之光”为核心的人才政策体系,以“智汇滨湖”为代表的人才引育品牌、以“产才融合”为特色的人才发展生态。孙海东希望更多优秀人才走进滨湖、助力滨湖,在这块沃土上追梦、圆梦,共同谱写滨湖现代化建设精彩篇章。同时,滨湖也将奋力营造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为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发挥更强引擎作用。

实际上,这并非滨湖首次释放重视人才的信号。此前,滨湖已先后出台多个引育人才的政策文件;2022年3月,滨湖区在无锡率先推出“吾+”人才安居工程,启用首批人才公寓,推出人才服务一卡通“滨湖人才卡”,打出了一套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组合拳”,展示了滨湖区委区政府求贤若渴、唯才是举的诚挚姿态。

据滨湖区委组织部统计,截至目前,滨湖人才总量已超过18万人,人才综合竞争力名列无锡前列。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