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文旅市场复苏 美丽乡村人气回来了

2022年05月30日11:3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文旅市场复苏 美丽乡村人气回来了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江苏的旅游市场已经开始复苏。比如前一段时间还格外冷清的乡村,如今已慢慢变得热闹起来。游客多了,旅游从业者们也变得更有信心了。

【南京江宁:民宿入住率明显提升 从业者信心十足】

陆地在南京江宁区佘村经营一家民宿。一个多月前,她望着安静的村庄和民宿外的青山发愁。而最近这一段时间,来民宿体验的游客越来越多,客房的入住率由原来的30%提升到了50%。陆地表示好,目前,端午节期间的店客房入住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订满。平时的周六订单也订满排到了6月底。

在提供住宿的同时,陆地的民宿还开发出了东南亚菜系,并提供泰式按摩服务项目。同时,她的民宿内还建造了健身房、游泳池、儿童乐园等。

据了解,佘村规划了2300平方米的民宿基地,经营民宿共9栋。为了应对疫情,当地相关部门一方面及时出台的阶段性社保费减免和缓缴等政策,另一方面则提升景区软硬件。民宿从业者也纷纷通过开发特色小吃、特色农家乐等系列旅游产品增强盈利能力。目前,佘村日常客源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55%左右。

南京市江宁区佘村社区居委会委员王奕天介绍,社区对基础设施进行了一个提档升级,并对前来休闲的游客做好接待服务。

【宿迁沭阳:花乡嘉年华 稳增长促消费】

“2022仲夏花乡消费嘉年华”正在宿迁沭阳县举行。嘉年华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兰花展、蝴蝶兰摄影展、写生活动、非遗大集等活动。

【扬州:迎来近期首个跨省旅行团 游客纷纷点赞】

5月27日,扬州市迎来近三个月来首个跨省旅行团。这批游客总共70多人,来自山东济南、泰安等地。大家按照防疫规定进行验码和测温后,有序进入瘦西湖景区游览。远道而来的山东客人们纷纷点赞“好地方”的秀美景色。

【连云港:网上展示山海特色 推出旅游惠民政策】

在连云港,一场场“云直播”向网友呈现着秀丽独特的海滨自然风光。当地发布了一批旅游消费惠民政策及文旅活动,对组织旅游团、旅游专列、旅游包机来连的旅行社进行奖励,通过旅游网站发放旅游消费券,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促进旅游消费复苏。

5月29日起,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拉开帷幕。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旅游节期间,全省各地会陆续推出20多项涵盖民俗文化、乡村美食、田园采摘等特色主题的乡村旅游重点活动,广邀市民游客走进“水韵江苏”,感受美好乡村的迷人魅力。

(王兵 张健 沭阳台 镇江台 扬州台 连云港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