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主塔塔柱封顶 海事部门全程保障

2022年05月30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已封顶的主塔塔柱。南京海事局供图

5月26日,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南、北主塔塔柱的最后一节浇筑完成,实现顺利封顶。

这座国内最大跨度的单层悬索桥的南北主塔,是拉起整座桥面钢箱梁的主要受力结构,自2020年3月15日开工建设以来,南京海事局主动靠前、精心服务,经历了水路疫情防控和长江高洪水位多重考验,实施分区管理、远程监控、现场驻守等举措,保安全、保畅通、控疫情,助力南北主塔顺利实现封顶。据悉,南北主塔施工期间,南京海事局累计维护运输船730余艘次,保障140万余吨砂石、钢材及水泥等建材供应,做到重点工程水上施工“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

目前,仙新路过江通道进入引桥、接线部分建设,据了解,引桥、接线建设所需的钢箱梁全部通过水上运输至施工区,其中仅南引桥、南接线部分就需要水路运输叠合梁、钢箱梁969件,约1.6万吨。南京海事局将一以贯之,主动作为,做到交通组织维护、水路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保障施工、通航、防疫“三个安全”,全力支持工程按时序推进。(赵晓博 左增来 董易)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