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高新区发布科创企业行动计划 5年内培育科创上市企业30家 

2022年05月30日23: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周梦娇摄

人民网南京5月30日电 (周梦娇)5月30日,恰逢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部署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了2022年人才工作暨科技创新大会。会上发布了高新区科创企业行动计划,即在5年内培育科创上市企业30家,并下发了全区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任务书。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在会上指出,面对发展大局和创新大势,高新区必须紧扣创新发展脉搏,加快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发挥最大能量。崔荣国提出,要大力开展科技招商,找准产业方向,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物联网等主导产业和未来产业靶向用力;要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探索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规律的支持政策、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要大力集聚高端人才,加快集聚战略人才,集聚一批引领、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人才队伍。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强调,与会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及崔书记讲话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提升思想认识、要全面解放思想、要强化担当作为;要明晰路径,细化举措抓落实,做好“招引”文章、做好“培育”文章、做好“服务”文章;要加强组织,形成合力抓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要打造良好环境,要强化考核督导。

据悉,会上展示了2021年人才工作和科技成果,宣读了2021年“飞凤人才计划”获奖名单和科技创新贡献奖获奖代表名单,并分批举行颁奖仪式。崔荣国、章金伟为无锡高新区新投天使创业投资基金和无锡高新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会上,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人才代表共同启动2022年度人才服务提升年和科技创新活动周,同时向区相关部委办局、街道、园区下发全区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任务书。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