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金湖推进“智改数转” 让企业插上“数字翅膀”

2022年05月31日19: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金湖县工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2022-2024年),加快推进全县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近日,江苏金湖县开展“5G+工业互联网”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宣贯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推进企业实施“智改数转”的第一年,金湖县工信局积极组织专家深入重点企业点对点帮办服务,帮助镇(街)和所属规上工业企业尽快了解掌握省、市、县“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和配套激励政策,并对省星级上云、两化融合贯标、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平台)、智能车间、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等重点项目申报进行专题辅导和淮安市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推广宣贯。通过面对面讲解,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动员镇(街)和所有规上工业企业更加全身心投入到“智改数转”中,帮助企业从专业化的视角,在智能技改和信息化投入等方面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和实施路径,力争以最小的投入实现最大的产出。

金湖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企业插上“数字翅膀”,金湖县按照排出“智改数转”诊断服务的企业名单,组织专家深度开展诊断服务,通过深入分析、精准匹配企业需求,聚焦智能装备应用、设备互联互通、生产实时调度、智能物流仓储等重点领域,根据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等不同产业组织开展差异化诊断;充分发挥大中型企业“转得早、转得好”的优势,填补标杆空白,打造示范亮点;营造智改数转工作氛围,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精准化宣传推广对接,开展制造业“智改数转”进企业等活动,宣传制造业“智改数转”典型案例、解读相关政策,扩大示范带动效应。

截至目前,金湖县规上制造业企业管理软件普及率达90%以上,省星级上云企业78家,获批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认定企业5家,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53家,省工业互联网或两化融合示范试点企业45家。(陈中华 华文琴 马明英 马晓波)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