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6月02日08:0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6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百二十五次主任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刘捍东、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具有深远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增强文化自信、历史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大文化领域立法力度,更好服务文化强省建设;结合地方议会交往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华文明的国际影响力和感召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把助力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依法履职尽责,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贡献人大力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注重提升经济领域立法的规范保障性,又注重强化经济领域立法的引领推动性,坚持急用先行,在“小快灵”“小切口”立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实施性、补充性、试验性作用;既注重开展经济领域法律监督,又注重加强经济领域工作监督,找准切入点,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既注重听取经济领域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又注重总结宣传人大代表中企业界人士克服困难复工复产、稳产达产的先进典型,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对常委会6月份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完善落实省委文件分工方案的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培训班,加强对省人大机关干部的业务培训,以务实举措保证省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持质效并重,扎实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后续工作和第三十一次会议准备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时序进度顺利完成。(苏仁轩 陈月飞)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