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租金大幅减免 江苏高速服务区车流增幅明显

2022年06月02日08:1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高速服务区“烟火气”回来了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全省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江苏高速公路日出口流量已从4月初20多万辆上升至目前120多万辆,增幅明显。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预测,端午假期全省高速流量日均在160万辆左右。

  目前,江苏高速服务区恢复经营业态约736个,业态恢复占比约50%。

  6月1日,货车驾驶员晏师傅来到沪宁高速黄栗墅服务区用餐,现在终于可以进入主楼落脚休息了,“餐厅里都是分桌独自就餐,吃得放心。”

  服务区主楼大厅,混合粽叶与糯米蒸腾出特有的清香,久违的“烟火气”正在回归。

  “4月份十分焦躁,对未来心里没底。现在,悬着的心放下了,做下去的信心坚定了。”沪渝高速平望服务区整租商户“四次元”经理王平说。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高速服务区业态受到冲击,经营不确定性增多,不少租赁单位出现经营困难。“当前,商户们仍然承受着消费不足、市场萎缩带来的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租金减免释放的积极信号,远大于它的经济效益。”江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介绍,“我们积极响应有关要求,制定免租方案。经全面摸排统计,全系统国有企业房租减免共涉及小微企业382户,服务区占比超82%。截至5月底,已实际减免租金21662.45万元。”

  “感谢政策为我们减免3个月的租金,直接减轻了公司的经济压力。”苏通大桥服务区“老娘舅”店长王佳峰说。“老娘舅”铺面每月租金近17万元,疫情期间,店铺短期内歇业停工,现金流紧缺。近日,服务区管理方苏通大桥公司了解情况后,指导王佳峰填写提交租金减免申请表,为店铺减免50万余元租金。

  宁沪高速梅村、阳澄湖、芳茂山等服务区业态丰富,此前,人流量下滑,受影响较大。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耘说:“我们主动对接服务区48个项目承租方,宣贯减免政策、指导申报,目前已完成9171万元租金减免工作。”

  在政策执行过程中,江苏交控工作人员向满足条件的租赁经营单位一对一详细解读政策,灵活减免政策,切实做到“该免的免到位、应减的减到位、能缓的缓到位”,助力租赁经营单位减负担、渡难关、增信心。

  “让我们感动的是,兴化服务区新一轮改造投入尚未通过第三方审计,高速公路方宁靖盐公司安排专人急事急办,从提交资料到出具审计报告仅25天,确保270万元减免资金到位,减轻了资金周转难题。”作为政策的受益者,浙江中盛公司兴化服务区现场负责人王晓炎说。

  “东庐山服务区不仅帮助减免租金,还帮我们宣传产品,一起促销,减轻了许多压力,真是雪中送炭。”日前,刚刚签好房屋减租金额确认书的东庐山服务区租赁单位负责人朱跃辉说。

  “我们借助智慧化营收、入区车流、客流分析系统的数据分析,为租赁经营单位细化复产服务种类和业态品质提供有效帮助。”江宁服务区主任贾文华介绍,针对租赁单位临期水果、小吃库存较大现象,号召全体员工通过自行购买、打折促销等方式,帮助租赁单位清理库存、回笼资金。

  “服务区是一面镜子,业态发展得越好,越能说明社会充满流动的活力。高速管理方减免租金的同时,人流量也在回归。”锦丰服务区租赁单位南京华设商业公司负责人张洁充满信心地说。(梅剑飞)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