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减轻医护人员压力 南京补充性核酸采样人员正式上岗

2022年06月02日10:57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减轻医护人员压力 南京补充性核酸采样人员正式上岗

  根据《南京市补充性核酸采样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全市正在积极招募核酸采样志愿服务人员,经培训合格后,他们就能补充到现有采样队伍中去。目前,已经有一批补充性采样人员正式走上了工作岗位。

  董琳是南京桥北社区的一名网格员,6月1日,随着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董琳也第一次走上采样员的岗位。在认真穿好防护服、做好手消后,董琳便开始一丝不苟地为前来检测的市民进行采样。

  “第一天上岗我是又高兴又激动,特别激动,因为害怕做不好,刚刚上岗以后我觉得还是挺好的。”董琳说道:“一个小时内我大概测了有130多个,经过130多个训练,手法也会越来越熟练。”

  记者了解到,为建设15分钟核酸采样圈,增加采样点位,南京多地都已经下发了核酸采样志愿服务人员的招募通知,符合报名条件的,经过专业医护人员培训并通过相关考试后,就可以正式加入补充性采样人员的志愿服务队伍了。

  南京市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桥北社区副书记梁冬园介绍,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防护服的穿脱、七步洗手法和具体的采样手法。

  据介绍,江北新区泰山街道目前已完成了第一批360多人补充性采样人员的培训考核,在6月1日的全员采样中,已经有不少补充性核酸采样人员走上了工作岗位,减轻了医护人员的采样压力。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汪泽)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