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指委产教融合对话活动在南京交院举办

2022年05月27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交通运输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对话活动现场。姜维摄

5月26日,以“交通运输现代化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创新共融 提质赋能”为主题的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指委产教融合对话活动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教育及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驻宁交通企业嘉宾代表、部分交通运输类中高职院校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产教融合新篇章。

江苏省交通行指委主任委员、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表示,职业教育为交通运输行业提供了人才支撑,打造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迫切需要一大批扎根交通运输建设、管理、运营和服务第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主要靠职业教育,借助于行指委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出行业企业需要的质量优秀、数量充足的交通类技术技能人才,是行业主管部门对职业教育最大的期盼。希望政校行企共同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教法》为契机、以交通运输行指委为平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江苏交通运输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对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起着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江苏职业教育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更要抓住新法的施行这一契机,顺应时代潮流,进一步增强新发展阶段职业教育发展的适应性,构建江苏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新格局。曹玉梅强调,职业教育战线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抓紧时间组织学习,全面完整正确理解新法的核心要义,扎实做好新法的贯彻实施。

江苏省交通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省交通职教集团理事长、南京交院党委书记贾俐俐在致辞中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深化办学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新职教法致力于促进职业学校与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这也是行指委今后工作的方向。交通强国、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为交通职业教育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交通行指委秘书处单位,南京交院要把全省交通院校和行业企业联系起来,让交通职业教育坚持走产教融合的发展路径,创新合作办学模式和校企合作机制,最终达到共同培养服务交通强国建设、符合区域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

江苏省交通运输技术技能人才供需平台试运行启动仪式。姜维摄

活动正式发布启动了江苏交通运输技术技能人才供需平台。该平台将提供动态信息展示、需求预测、线上云招聘等多项服务功能,实现交通运输技术技能人才供需精准匹配,促进职教集团内资源共建、共用、共享。

主题交流发言环节。姜维摄

活动现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克勇,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毅等高校负责人以及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晁阳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围绕对话主题作交流发言。

据悉,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指委自2020年7月正式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行指委与行业、产业联系紧密的优势,真正成为职业教育政策制定的“智囊团”、校企合作的“连心桥”和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姜维)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