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如东打响创建省级美丽海湾“发令枪”

2022年06月03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6月2日,南通如东创建省级美丽海湾启动仪式暨亲海绿色骑行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守护如东金色海湾”为主题,100名骑行爱好者沿着金蛤大道一路向前,一边欣赏沿途风景,一边深呼吸清新空气,神清气爽,在享受骑行乐趣中勇往直前。

如东海岸线、海域面积分别占全省1/11和1/8,是海洋资源大县。今年是如东向海发展标志年,扎实推进“美丽海湾”建设,深度挖潜如东海湾、滩涂特色,合力推进如东“海之城”、亲水观海平台、洋口港海上污染综合治理等项目,在海湾环境质量改善、海湾生态功能修复等方面形成可持续、能推广的如东经验和如东模式,着力打造“美丽海湾”建设的如东样板,通过以点带面,在全省率先打造出带有鲜明南黄海特色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如东高品质亲海空间品牌,满足公众临海亲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实现海洋水质由净到清、再到美的跃升。

为聚焦美丽海湾的保护和建设,持续筑牢生态环境风险安全屏障,实现“水清滩净、岸绿湾美、渔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建设目标,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洋口镇(沿海经济开发区)、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等八个沿海镇区将共同抓好生态扩容、总量减排、精准治污等各项工作,建设高品质亲海空间,增强群众临海、亲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杨新明 季雯雯)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