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盱眙举办“‘粽’心喜迎二十大 文明实践谱新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6月03日21: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端午节当天,江苏省盱眙县举办“‘粽’心喜迎二十大 文明实践谱新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盱眙县委副书记、县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孙志标为古桑街道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作了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文艺演出活动中,来自全县各界的道德模范代表、好人群体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端座演出现场“C位”,孙志标代表县委县政府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廉粽”。

盱眙因“善道”而得名,都梁大地乡风纯朴,在盱眙流淌千年,成为独具地域特色的文化标识和符号。作为全国首批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先行区之一的盱眙县,三年多来,抓住先行区的契机,以文明润县,战略统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边探索、边实践、边提升,逐步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盱眙路径”,使中心成了广大群众心有所系、情有所寄的精神家园,成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主阵地,服务基层群众的“主平台”,提升城乡文明的“主引擎”。

盱眙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于军表示,“盱眙将以传统节日为载体,从传统节日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涵养良好家风民风,从县级层面充分考量传统节日的不同主题,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广大群众在浓厚的文明实践氛围中得到浸润,在欢声笑语中提升品质,培育文明养成。”据悉,该县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分别在13个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1个实践站、40余所中小学同时举办。(丁德昶 郁晓艳)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