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今明江苏大部分地区以多云为主 最高气温达32℃

2022年05月21日07:3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明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2℃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今天,我们将迎来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从气候特征来看,在小满节气到芒种节气期间,全国各地都渐次进入了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小满”主要的天气特点就是高温高湿多雨,冷暖交汇频繁, 强对流天气也时有发生。

这个周末,江苏大部分地区的阳光不是很“热烈”,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是气温有点“热情”。今明两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2℃,苏南地区稍低,29℃左右,早晚气温依然不高,昼夜温差相差超10℃,早晚还需要在短袖外面加件外套。小满时节,气温升高,雨水增多。23日沿江苏南地区再迎降雨,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所以,先来的可能不是夏天,而是降雨。

南京地区今明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回升到30℃左右,户外活动需要注意防晒。受低层切变影响,下周初期(23-24日)云系多、伴弱降水过程,直接影响了回温的进程。南京常年的入夏时间是5月19日,今年入夏仍然是“待定”。

小满后,天气渐渐由暖变热,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日均气温在22℃以上,黄河以南到长江中下游地区则开始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根据中期预告,南京26日起气温快速上升,28日至旬末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