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雨水就位高温暂退 降水将持续至5日

2022年06月04日08:4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雨水就位高温暂时退下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冷暖空气对峙,昨天夜里起江苏“火热”转“水深”,预计降水将持续至5日。6日全省降水基本停止。即将迎来高考,目前看7日至9日江苏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前期有所下降。

  6月1日起,江苏就迎来2022年首轮高温“比拼”,昨天继续,不过相比前两天,“热烈”程度稍降。阳光缺席,阴云登场,沿江苏南地区提前“退赛”,苏南南部最高气温只有26至27℃,江苏西北部高温持续,虽然徐州沛县昨天仍有37.4℃,但是35℃高温范围已缩小至西北角。

  冷暖空气对峙,预报显示,6月3日20时至6月4日20时,江苏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6月4日20时至6月5日20时,沿江和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6日全省天气转为多云。近期我省风力持续较大,东南风转西北风风力都在4-5级左右。

  随着雨水“就位”,今天最高气温进一步回落,淮北地区32℃左右,其它地区29~30℃,不过西北部雨水结束后气温又将攀升,5-6日西北部地区气温又将升至35~37℃。

  迈入六月,江苏大部分地区正式入夏,接下来批量高温、雨水也将接踵而至。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2022年汛期(6-8月)趋势预测,今年汛期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其中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多2成以上,江淮地区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1-2成。气温方面,预计今年汛期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1℃,其中沿江苏南地区偏高1-2℃。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偏南风4到5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3℃到29℃;

  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4级,23℃到30℃;

  后天多云,西南风3到4级,22℃到34℃。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