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阜宁城管拆灯牌引争议 回应:已停止拆除 将妥善处理

马焘焘
2022年06月06日11: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商铺门头的LED灯牌突遭拆除,城管部门被指没有征求商户意见也未事先告知。近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城市管理部门拆除县城大关北路、东风北路沿街商铺LED灯牌一事引发争议。对此,当地城管部门回应,被拆除的LED灯牌存在显示屏亮度过高、字幕违规等问题,由于拆除工作处理不当,目前已停止拆除并将妥善处理。

阜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称,近3个月来,城管部门接到群众投诉,反映当地部分路段商户悬挂的LED滚动字幕显示屏过于刺眼,影响人车安全。接到投诉后,该大队组织人员对投诉路段进行现场勘查发现,确实有部分商户悬挂的LED滚动字幕显示屏等设备存在亮度过高、字幕内容违规、老旧破损严重、字体残缺断篇不完整等情况。为解决群众诉求、美化城市形象,他们决定对部分设备进行拆除。

“拆除过程中,个别执法人员工作方法简单,未向商户解释清楚,导致个别商户不理解,目前拆除工作已经暂停。”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强化执法管理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执法管理水平建设,对已经拆除LED滚动字幕显示屏的业主做好沟通协调,妥善处理好后续工作;另对破旧、老化、亮度过大的LED滚动字幕显示屏制定详细的处理方案,沟通后再进行实施。

户外灯牌、广告牌的管理既关乎市容市貌,也涉及安全因素。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蓝天彬律师表示,江苏各地对商铺店招、户外广告牌等的管理,主要依据《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实施办法、《江苏省城镇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技术规范》等规定。其中,《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规定,城市中的户外广告牌、霓虹灯、电子显示屏幕、灯箱、标语牌、路标、地名牌、画廊、橱窗等,应当内容健康,文字、用语准确,外型整洁美观,并定期维修、油饰或者拆除。

“商铺店招、户外灯牌等的管理,需要平衡商户的需求与城市、居民的需求,不宜简单粗暴地一拆了之。”在蓝天彬律师看来,管理应区分情况因地制宜,对于存在突出安全隐患应该拆除的,应在履行正当程序后依法做出相应处理;对于能够改进的,比如降低亮度,减少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可以允许改进后保留。“城市生活是多元化的,是参差多态的,城市管理在容许和处理之间应注意做好度的把握。”他说。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