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封控、管控区生活垃圾如何收运处理?苏州回应

2022年02月22日18: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2月22日电 (记者王继亮)据22日下午召开的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披露,截至当日15时,全市共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149个。针对封控、管控区生活垃圾收运处理问题,苏州市城管局局长杨青松向记者作出回应。

杨青松介绍,在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市城管局制定了相关防控处置指南和管理办法,加强垃圾收运处置力度,指导全市环卫系统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着重加强封控、管控区生活垃圾闭环管理。目前,已累计出动环卫作业人员52万人次,收运处置生活垃圾12.45万吨,其中处置封控、管控区生活垃圾800吨。开展车辆消杀8.5万次、垃圾收集设施消杀37万次。

对封控、管控区的生活垃圾,苏州市实行严格的“收、运、处”闭环管理,“专人收集、专车直运、专区处置”。专人收集是指,在各封控、管控区范围外,划定临时收集点。生活垃圾由封控、管控区内工作人员,统一使用黑色垃圾袋密封后,送至临时收集点。环卫严格落实“两次消杀”要求,消杀后装车、装车后再消杀。收集过程中做到“三个严禁”:严禁收运黄色垃圾袋的“医废”垃圾、严禁收运未密封垃圾、严禁收运未消毒垃圾,努力做到在保障良好居住环境的同时,确保风险可控。专车直运是指,采用专车运输,全流程密闭直运至垃圾焚烧厂。车辆、人员专岗专用,确保不与其他生活垃圾处置渠道交叉。目前,全市已经投入了105辆车、122人的专业收运队伍,下阶段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增加车辆、人员,确保收运力量充足。专区处置是指,封控、管控区的生活垃圾一律“单独焚烧”处理。各焚烧厂设定专用通道、专用卸料区,直接高温焚烧,实现无害化处理。目前,苏州已经要求各焚烧厂延长作业时间,延长为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1点,确保随到随烧、及时处置。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