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在南京启动

2022年06月06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现场。鲁茂亮摄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也是江苏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6月1日,江苏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仪式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学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学锋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深化提升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监管部门、施工企业和从业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整治建筑施工各类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王学锋要求,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监管部门和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要强化安全生产法制意识,多措并举扩大安全生产法宣传覆盖面和到达率;项目参建单位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各项职责,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要认真谋划部署,加强投入保障,科学组织实施,推动全员参与,着力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上,项目建筑工人表演了自编自导的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相声和情景剧;企业代表围绕统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现场还进行了“行为安全之星”表彰和“标准化绿色智慧示范工地”观摩等活动,并发放了江苏省住建厅发布的《房屋市政工程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南》和《江苏省施工安全教育手册》。

据悉,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还将陆续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学习周”公益性讲座、安全生产“云观摩”交流活动、“建安码”和线上安全教育平台试用等“五项主题活动”。(丁侦原)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