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两家长租公寓因存在高风险经营行为被曝光

2022年06月08日08: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两家长租公寓因存在高风险经营行为被曝光

进入6月,随着高校毕业季的到来,房屋租赁市场的热度也逐渐升高。市面上除了传统的出租房源外,还有分散式长租公寓、集中式长租公寓和社区型长租公寓等等,租房要避开哪些坑?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租房又能享受哪些补贴优惠呢?

【南京两家长租公寓因存在高风险经营行为被曝光】

6月5日,南京房产微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南京豆壳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和南京创室纪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风险提示的通告。该通告向广大市民、各网络信息平台、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发出提醒,上述两家公司在开展住房租赁经营中存在拖欠房东租金等问题。

南京市房产局房屋租赁指导中心租赁科科长王彬说:“豆壳公寓它存在拖欠房屋房租未按规定归集和使用住房租赁资金监管账户的这个问题,还有存在长途短途这种高风险经营行为。因此,我们对它进行了一个风险控制。我们属地房产部门浦口区房产局对他进行了这个约谈告诫,并且三次在南京网上房地产对外进行曝光。另外一家是南京创世纪公寓跟上面这一家类似,它存在是拖欠房东房租,高租低出、长租短付这种高风险经营行为,提醒我们的房东房客,谨慎与其进行相关合作。”

【租房先看房源核验码 高校毕业生可领租房补贴】

拖欠房东房租、高租低出、长租短付这样的行为,会造成房东无法按时收房租、房客交了房租却无法正常入住等问题。对此,南京市房产局房屋租赁指导中心提醒房东在出租房屋时,要找正规、且信用记录良好的房产经纪公司。租客,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在租房时尽量多跑一些房源多做比较。可以借助“房帮宁”平台,核实房源信息,寻找经房产部门核验过的可靠房源。

王彬说:“‘房帮宁’上面发布的房源也必须要通过房产部门核验的。我们对于企业收取租客租金,单次超过三个月或押金超过一个月的要纳入到资金监管账户,这样子能够保证我们房东和房客资金的这样一个安全。”

另外,根据《南京市高校毕业生住房租赁补贴操作办法》,高校毕业生可对照自身条件,在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后,申领不同额度的租房补贴。

(杨芹 毛思哲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