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邓萌任淮安市淮安区代区长

2022年06月09日09:15 | 来源:淮安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人事任免案

  融媒体记者 徐华阳 孙强 仲卫卫

  6月8日上午,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人事任免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启新、副主任葛明、谈效艳、刘宏彬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凯及区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投票表决,接受颜复同志辞去淮安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决定邓萌同志代理淮安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启新为邓萌同志颁发任命书。随后,邓萌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代区长邓萌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切嘱托,以实干不负重托,以实绩不辱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再谱新篇章、再上新台阶。

  以忠诚之心抓执行。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做到区委有号召、政府有行动、行动有成效,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政令畅通。

  以实干之风促发展。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力抓好重特大项目攻坚、百亿级产业培育、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争当全市发展的排头兵、压舱石,让全市展示“象征意义”窗口的梦想早日照进现实。以服务之举惠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自觉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用行动温暖民心,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领域“急难愁盼”问题,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让全区人民的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以纪律之弦保廉洁。扛起区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区委关于廉洁从政各项要求,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从严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人,努力打造全区行政系统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生态。

  以法律之规树形象。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尊崇宪法、敬畏法律,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持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群众满意度。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