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高淳:爱心接力14载 助学圆梦再行动

2022年06月09日12: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为新港村低收入家庭儿童赠送助学金和学习用品。高淳烟草供图

一笔笔“雪中送炭”的助学资金、一件件实用的书包文具、一句句关切的问候……14年来,南京市高淳区烟草专卖局志愿者接力帮扶新港村的困难家庭儿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6月初,南京市高淳区烟草专卖局“淳美党员先锋队”“巾帼文明岗”两支志愿者队伍再次来到对口帮扶的新港村,给孩子们送上助学金和学习用品等物资,并组织开展了“彩绘快乐童年”活动。

活动带队负责人介绍,南京市高淳区烟草专卖局在新港村开展的“六一”儿童节助学活动已接力14年。从2009年起,每年都捐赠5000元的助学金用于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志愿者一茬茬换新,新港村的行政规划也几度变更,但帮扶行动却从未改变。十几名曾受助的儿童,如今有的已经参加工作,有的还在继续深造学习。

志愿者和潦田村儿童共同制作彩绘T恤。高淳烟草供图

这次志愿行动中,志愿者们还带着村里的孩子们来到阳江镇潦田村参加“彩绘快乐童年”活动。小朋友们用画笔在白色短袖上创作载人火箭发射、保护生态环境、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图案,写下自己的梦想。此外,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抢答和亲子包粽子比赛等互动活动。

南京市高淳区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局还将继续组织参与各类公益、志愿和文明创建活动,在付出爱心、收获快乐的同时,展示企业的社会担当和人文关怀。(陈雯)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