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开展地铁防汛抢险综合实战演练

2022年06月11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南京市地铁防汛抢险综合实战演练现场。南京市水务局供图

6月10日下午,2022年南京市地铁防汛抢险综合实战演练在4号线汇通路地铁站开展。据了解,本次演练由南京市防办主办,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南京市水务局、南京市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参与。演练旨在检验参演单位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和防汛应急预案可操作性,提高抢险人员设备操作能力和各级防汛意识。

2022年南京市地铁防汛抢险综合实战演练现场。南京市水务局供图

“报告市防办,由于突发暴雨,地铁4号线汇通路站严重积水,站台内目前最深水量已达40厘米,我司已向110、119、120请求交通管制、乘客搜救和医疗救护,现向市防办请求应急排涝支援。”伴随着南京地铁安全员的紧急求援,演练在模拟遭遇突发极端暴雨的场景中展开,南京地铁集团开展站台现场自救,呼叫医疗救护和交通管制工作,同步将险情上报市防办并请求应急增援。

“这是一次综合性的演练,能够增加联合作战、应急处置、协同配合的综合抢险能力。”南京市防办处长李宗超介绍,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南京全市降水量总体较常年偏多,为应对极端天气,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本次演练设置了应急救援接报、指挥与调度、乘客疏散、受困乘客搜救、伤员医疗救护和转运等8个科目,由多部门协同,分阶段完成。

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督部部长谷寒青表示,在今年汛期之前,南京地铁针对地铁和防汛有关的各类设施设备及各类物资进行了增配、保障、调试,确保进入汛期各类相关设备能够功能正常。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