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全面进入汛期 各地扎实推进各项备汛措施再落实

2022年06月02日10: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全面进入汛期 各地扎实推进各项备汛措施再落实

随着淮河流域6月1日进入汛期,江苏全面进入汛期,各地扎实推进各项备汛措施再落实,防汛工作进入实战状态。

在宿迁泗洪新濉河,最近当地正开展拉网式汛前检查,组织力量对重要防洪工程、重要基础设施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风险隐患排查。同时,工程技术人员也正抓紧对闸站机电运行进行检修调试,以满足汛期排水以及农田夏灌需求。

宿迁市泗洪县青阳街道水利站站长从修坤说,去年以来,对排涝泵站涵闸进行维修、拆建,目前工程全部竣工。拆建后的六座泵站,共计排水量每秒为6.5立方,确保旱能灌,涝能排,确保安全度汛。

积极开展汛前消险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江苏各地也已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在淮安市防汛物资管理中心开发区仓库,各类抢险救灾物资整齐排列,抢险抗旱排涝、救生、照明器材等7大类62个品种一应俱全,保证一旦有需要,能在第一时间保障到位。

淮安市防汛物资管理中心副主任韦超说,根据“不淹不涝”城市建设的要求,开展四级防汛仓库智慧管理系统建设,同时最新采购了4台大流量的泵车和6台便携式的移动泵,总的排水能力可以达到6个流量。

目前,江苏已组建水利专业抢险队伍113支、4772人,省市县储备块石180万吨、抢险机具5700台套、移动机泵9560台套,满足正常年景防汛抢险需要。下一步,江苏水利部门将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加强水工程调度,省和各地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夏敬栋 宿迁台 淮安台 编辑/胡超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