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兴化:非遗大集,让老手艺“活”起来

2022年06月11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兴化举办非遗大集,66种非遗产品亮相。
江苏兴化举办非遗大集,66种非遗产品亮相。

香甜的米酒、精美的绣花虎头鞋、栩栩如生的面塑……6月11日,江苏兴化举办非遗大集,66种非遗产品集中亮相,展现非遗魅力,传承传统文化,让老手艺“活”起来。

近年来,兴化市积极探索建立非遗保护和传承机制,常态化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同时,为强化对非遗人才的有效支撑,该市先后出台了《非遗传承扶持办法》《非遗乡土人才认定和管理办法》,不断加大对非遗人才的扶持和资助力度,大力建设兴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为非遗传承搭建平台。该市入选国家级非遗3项,入选省级非遗12项,匾额制作、传统木船制造、垛田农民画等传统技艺传承队伍不断壮大,老手艺焕发了新生机。(史道智)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