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灌南力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今年累计减免税费4209万元

2022年06月11日21: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苏省灌南县坚决落实国务院和江苏省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聚焦市场主体反映的当下影响经营生产的难点和痛点,从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工业制造纾困扶持措施等方面出台系列举措,因业施策、因企施策,分类做好政策落实服务工作,为企业送上纾困解难的“政策大礼包”。

江苏畅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博鑫介绍,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稳定,加工订单出现“反弹式”增长。“客户紧急催单,但是我们没有充裕的周转资金,进不来原材料,公司不敢轻易接单。如今,助企纾困政策切实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他说。

今年以来,灌南县加强经济运行调节调度,打出政策组合拳,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稳外贸、促消费,强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坚决抓好就业和民生保障。此外,灌南成立政策落实服务专班,进一步加大走访企业力度,深入细致了解企业需求,精准有效送上政策服务,以确定性的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了解到该公司资金链的情况后,工作专班及时帮企业积极对接银行,快速拿到500万元授信贷款,解决了中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

工业是宏观经济大盘的“压舱石”。为多措并举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灌南县分组推动解决重点企业生产难题,针对辖区内的企业面临的安全环保、季节性生产、技改升级、库存积压、订单不足等原因停减产的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切实解决货运受阻、市场开拓、融资等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开足马力,实现满产、稳产、增产。“我们以组团分片包干的方式,对166家规上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梳理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8条、个性问题60多条,通过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50多个,并延伸服务,通过邀约进群,跟踪解决问题10多个,全面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企业享受了3个月共计12万余元的税费减免。”连云港兴宇特种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海航介绍,企业入驻以来,国内外订单供不应求。惠企政策让企业生产线稳定高效,保障了产品质量和订单的及时交付。

据了解,今年以来,灌南县已累计减免税费4209.29万元,开展19场银企对接活动,完成中小微企业授信55户(首贷户24户)14608.8万元,贷款10453.8万元,“小微贷”“苏岗贷”等政银合作产品授信21户企业5080万元,贷款3500万元,为433户企业提供续贷、延期服务,共计7239.87万元。落实拨付企业留底退税9200万元,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租金131.66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负担。(刘青 毕海波)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