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信银行落地无锡市首笔碳排放类型跨境交易

2022年06月09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为远景科技集团成功办理碳排放跨境汇款110.5万美元,这是无锡地区落地的首笔碳排放类型跨境交易。

本笔跨境交易中,远景科技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江苏景融售电有限公司与境外公司签订国际核证碳减排标准VCS农业碳信用的现货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为110.5万美元,用于集团碳汇储备和自身碳中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下辖无锡分行通过调研走访捕捉到企业对外汇交易新业态的服务需求,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无锡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下,立足业务特点量身定制方案,3天为企业设计了资金汇出模式,助力该笔跨境碳交易顺利落地。

近年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大协同”优势,完善授信政策、激励政策以及业务补贴,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推出了“订单e贷”、“外汇交易通”、“信福充电宝”等特色产品,积极探索跨境碳交易、绿色跨境贸易融资、绿色海外债券等新增长点,努力打造“绿色+”系列融资模式。未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加大对绿色金融产品的推广运用,以“新思路”拓展“新机遇”,赋能江苏地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中信力量。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