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团结职工推进高质量发展 苏州相城经开区召开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2022年06月14日22: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6月14日,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相城经开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以《激发创业热情,勇当先行尖兵,团结职工为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题的五年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表示,过去五年,广大干部职工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和支持企业发展,踊跃投身科技创新,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守岗位、埋头苦干、敬业奉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光辉的工作业绩。当前,相城经开区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增长动力转换、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阶段,正处于加快推进“三城”建设、打造相城名副其实经济增长“主引擎”的关键时期,广大干部职工和工会组织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大家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建设现代化一流国家级经开区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相城区总工会主席许国荣指出,近年来,相城经开区因战略布局调整,企业搬迁、关闭等较多,相城经开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的作用;在推动职工活动阵地建设上,建成了苏明装饰、美特科技、工芸冲压等多个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相城经开区总工会主动作为,助力企业正常生产运营,慰问一线抗疫志愿者。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的辛勤工作和奉献,也充分体现了相城经开区党工委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大会期间,各小组成员热烈讨论了相城经开区总工会五年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胡二猛说:“在听取了工作报告后,我对总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我将不负使命,为相城经开区‘三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对新一届总工会委员会,相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增强科学文化素质,强化个人道德修养,不断紧密干群关系,成为党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相城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不断保障和拓宽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渠道,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带领职工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参与单位建设和事务管理;三是要严格按照工会法有关规定,切实尊重职工利益,维护工会民主集中制度,积极支持工会大胆开展工作。

作为新任总工会主席,相城经开区党群办主任、组织人事局局长、宣传办主任李惠忠表示,将不辜负党工委、管委会的期望,不辜负全体代表的信任,不辜负广大职工的重托,团结和依靠广大职工,努力开创经开区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据悉,2022年,相城经开区工会工作将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三个服务”中心工作,扎实推动“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的“四个依法”务实举措。通过夯实工会组织基础,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完善工会自身建设,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在建设“党政满意、职工满意”工会上取得更大进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相经开)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