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业主留言反映交房一拖再拖 无锡堰桥街道:明年3月交付 确保不烂尾

王丹丹
2022年06月15日07: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项目遭遇长时间停工,交付之期一拖再拖。一段时间以来,江苏无锡阳光100莱蒙湖畔项目多位业主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该项目延期交房可能存在烂尾风险。对此,惠山区堰桥街道表示,将全力以赴督促开发商、施工方加快工程建设,延至2023年3月交付,确保不出现烂尾。

“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一次延期

据惠山区住建局披露,莱蒙湖畔项目开发周期较长,2002年12月27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由阳光壹佰置业集团下属无锡苏源置业有限公司分批开发,业主留言反映涉及的是其收尾项目。

据了解,莱蒙湖畔项目合同约定的两个交付时间点分别是2021年12月31日和2022年6月30日。早在2021年3月,就陆续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该项目2020年下半年停工影响按约交付以及孩子上学、结婚用房等问题,无锡市信访局当时回复已交由堰桥街道调查处置。

“莱蒙湖畔项目已于2021年5月20日全面复工……7月5日,开发商出具了莱蒙湖畔交付计划表,承诺于明年11月15日前交付给业主。”去年10月,无锡市信访局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馈的堰桥街道办理意见显示,为确保工程按计划实施,堰桥街道建设局及聘请的第三方项目管理公司对施工进度进行实时监管,建立街道、社区、开发商、施工单位、业主代表及第三方项目管理公司的沟通渠道,每天通报施工进度和施工人员数,每月底组织一次工地开放日,让业主代表进入工地现场踏勘施工进度。

堰桥街道还表示,将继续监管好开发商的账户资金,确保每一笔收入都能用于项目建设,同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要求阳光壹佰置业集团筹措资金支持无锡苏源公司,维持后期建设。业主王女士说,去年复工后施工状况并不理想,工程进度较为缓慢,“工地工人说没钱没材料没人”。

“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再次延期

今年3月29日,堰桥街道发布公告称,莱蒙湖畔交付日期从最初协调后的2022年11月15日再次延期至2023年3月。

该公告显示,4月1日起启动地库建设和其他工程招投标施工,12月31日前完成所有在建工程,2023年1月起启动住宅项目综合验收,3月底交房。对于业主关心的教育入学事宜,公告中也明确:本年度业主适龄儿童入学,将由属地社区会同派出所、教育办对入学需求情况逐一核实,确因房产证问题导致不能上学的,由政府协调处理。

人民网从堰桥街道了解到,交付时间再次延期是因为开发商资金紧张。“无锡苏源置业有限公司的资金被阳光壹佰置业集团总部抽走,对工程进度产生了影响。惠山区政府和街道多次赴北京对接阳光壹佰置业集团筹集资金,但只能通过盘活资产维持建设,这需要一定的过程。”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想办法把项目维持下去,确保顺利交房,不会让项目烂尾。

对于业主关心的资金监管问题,惠山区住建局答复称,此项目累计进入监管专用账户3亿元,2021年4月将监管账户余额3720.9万元划入莱蒙湖畔工程建设专用账户,专款用于项目复工建设。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