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淮安金湖:“荷”旅游以花引客涵养“诗和远方”

2022年06月16日16:04 | 来源:jhkb.jhrmt.cn
小字号

原标题:我县“荷”旅游以花引客涵养“诗和远方”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后艳)夏天的微风轻轻吹过湖面,又是一年荷花盛开时节。荷花荡内碧绿的荷叶连绵无穷,白色、粉色、红色……各式各样的荷花在池塘之中开放,呈现出的“荷塘悦色”令人心旷神怡。

6月10日,荷花荡景区正式开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荷赏花。周末,特地从南京赶来赏荷的王女士表示,自己是荷花的忠实粉丝,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每年荷花盛开时节,她都会带着亲戚朋友专程驱车前来一览荷花美景,拍下一幅幅心仪的荷花美图。“你看,这是我刚拍到的。”王女士调出相机内的拍摄图片说:“每年都来,每次都拍,每张都有特色!”

荷花荡,作为我县的经典景区,共有荷花近600种,基本上囊括了世界精品。进入盛夏时,将会展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胜景。为了更好地满足游客赏荷需求,我县通过科技手段,将花期提前至5月,延迟到了10月。从以前短短的一个夏天,延长到了半年。

景区内2019年底开园的水漾年华项目,全年展示动植物品种达1200种以上(植物1100种,动物100种),现代农业高新科技展示及科普200项,互动体验项目及景观节点150项。数据显示,荷花荡一天最高峰的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

金湖的旅游,起于荷花荡,发展于全域。荷花荡、黄庄、尧想国……从一个景点到一个面,从一个面到全域的整体打造,景点形成了集群效应,旅游更是形成了辐射带动作用。

为了让游客沉浸式享受休闲时光,我县全新推出了《金游记》全家总动员、春节玩转金湖旅游线路、留金过年游礼包等活动。拍摄完成《寻味记》短视频,领略舌尖上的金湖。荷花荡、水上森林等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和趣味游戏,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春节期间,尧想国文旅区接待游客超4万人次。拍摄《飞阅金湖》、《春趣旅游》视频。推出“荷”以爱金湖主题短视频、照片征集大赛活动,开展“粽情端午、惠游金湖”主题宣传营销活动,举办文化雅集、趣味采摘等系列旅游活动。率先在全市开通金湖旅游抖音直播间,持续开展“金牌导游带你游金湖”直播活动,关注人数超4万,最高观看人数超6000人,全县旅游接待人次213.6万人。

如今的金湖,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成荷花荡、水上森林2个国家4A景区,建成尧想国、水漾年华等特色景区,300公里金湖绿道贯穿全县,带动金绿源、黄庄等乡村旅游业态发展。境内荷花种植面积9万亩,先后被授予“中国荷文化之乡”、“中国荷文化传承基地”等荣誉称号。纯天然的湖鲜美食闻名遐迩,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湖鲜美食之乡”称号。

在发展全域旅游理念的指引下,全县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产业支撑愈发有力,旅游业快速发展壮大,城乡面貌愈发精致,城区变成了景区、田园变成了公园、家园变成了花园;富民效应愈发彰显,越来越多的群众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一条“生态越美丽——发展越兴旺——群众越幸福”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徐徐呈现。“处处是景点、时时是景色”的金湖,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诗和远方”。

来源:金湖快报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