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玄武区推出系列文旅活动 激发消费活力

2022年06月16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6月16日电 (马晓波)6月16日,人民网从南京市玄武区了解到,为响应国家、省市关于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从6月至8月,该区将重点推出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玄武夏季系列活动及第六届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活动,全面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能级。

玄武区是南京主城核心区,文旅资源禀赋优越、文旅消费载体富集、文旅消费场景多元。据玄武区商务局局长魏超介绍,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玄武夏季系列活动以“缤纷夏日 畅享玄武”为主题,聚焦“时尚消费”“数字消费”“文旅消费”“夜间消费”“体育消费”“婚庆消费”6大特色消费主题,每个特色消费主题将开展10场精品活动,带动上百场消费系列活动。

魏超介绍,南京国际消费节玄武夏季系列活动以月度为单位,主题鲜明。围绕“时尚消费”“数字消费”“文旅消费”主题,6月,玄武区将举办第六届南京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开幕式,第八届中国精酿啤酒节,一线品牌首展首秀及苏宁、汇通达、途牛等企业“618”年中大促等活动。聚焦“夜间消费”,7月,玄武区将推出10大主题品牌旅游线路、一系列文化演艺及展览活动以及特色街区、重点商业综合体推出的夜间集市、潮流派对等活动。

8月,包括聚宝山公园中的金陵矩阵(全国规模最大的轻极限绳索攀爬项目)、紫金山庄的水上高尔夫、阿尔法镇科幻·沉浸街区等将围绕“体育消费”“婚庆消费”推出系列活动。此外,南京旅游集团举办的“金陵七夕文化节”系列活动,格乐丽雅婚礼艺术主题展、“海洋之谜”3D全息婚礼秀也将于8月上演。

作为玄武区“扬人文之长、做山水文章”的重要文旅品牌,第六届南京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将于6月24日正式启动,活动持续2个月。玄武文旅联盟成员单位围绕“适应新形势、推出新产品、满足新需求”宗旨,共同策划涵盖“观光玄武、文博玄武、研学玄武、书香玄武、美食玄武、非遗玄武、休闲玄武、演艺玄武”等8种类型100场精品文旅消费活动。

玄武区文旅局局长叶冬梅介绍,活动期间,针对暑期旅游市场热点需求,以“玄武缤纷夏·现在就出发”为主题,该区文旅局将联动玄武文旅联盟成员单位在长江路文旅集聚区、钟山风景区、玄武湖景区、国际展览中心及其周边区域,策划设立“环玄武湖网红打卡、大师精酿鲜啤品鉴、户外露营放飞心情、精品剧目展示汇演、公园草坪音乐派对、数字文旅创意空间、趣味美食体验工坊、梦幻奇妙艺术展览、活力盛夏悦动生活”等九大类别的文旅和体育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能够感受玄武区浓浓的都市风、烟火气、文艺范和时尚感。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